20070726-Day2- 汐留-春日鳳明館-涉谷-後樂園鬼屋
      (第二篇) 「百年旅館鳳明館」沒有住過日式旅館就像沒有來過日本

在網路上看過一些說辭“人生中務必參與的旅遊地點”
其中一項便是「日式旅館」Ryokan
這恰好符合我的夢想之一
正是住宿在日式旅館,享受閑靜優雅的傳統感


這次的旅行我排除萬難 安排了住宿2晚的「鳳明館」
具有200年歷史的鳳明館
的確是人生中務必享受的一大體驗
且讓我娓娓道來...
-----------------------------------------------------------------------------------------------------------------------------




在春日這個地方,就是隨處可見這種美麗的傳統建築

這裡是往鳳明館的路上。



“鳳明館-本館”對面的“鳳明館-台町別館”



這是鳳明館本館的某一窗戶的外觀
原來這正好是我房間的正面窗戶(笑!)



正因為鳳明館擁有200年歷史
在大門口右邊有著這樣的標示「登錄有形文化財」
突然的,我緊張了起來
害怕我們四人會因為文化的差異而冒犯了這個具有歷史與傳統的鳳明館


我們穿越了大門
進入玄關
這時我覺得,剛才我的顧慮實在很多餘
因為隨之接待我們的是帶著親切微笑的工作人員
會說英文的她,讓我們高興了一下!



這是玄關,由內往外看
右邊紅色的地毯是更換外穿鞋與內用鞋的地方
最右邊有個鞋櫃,鞋子就放在那裡,要依照房間跟姓名放置。



位在玄關的櫃檯,裡面是散發著高貴氣質的女主人



我看她一直忙著
連忙碌著工作都帶著氣質



我們四個人像是鄉巴佬來到大城市一般
一直在一樓大廳東看西看,到處拍照
連這個販賣鳳明館紀念物的小小櫃檯
我們也逛了好久,還不時發出各種讚嘆聲
這裡有賣吃的也有各種裝飾物,還有美麗的紙傘

-----------------------------------------------------------------------------------------------------------------------------

我們走向2樓,經過紅色的樓梯,往我們的房間走去

樓梯不時發出木板與木板相互磨擦的唧唧聲




這是我的房間
一開門即有一種撲鼻的香味
是榻榻米的關係吧
四方格局的房間,兩邊都是窗戶,正合我意
我喜歡把全部窗戶都打開,那種任風吹拂的涼快感,
就直接躺在榻榻米上,非常舒暢!


左邊這面窗戶已經不是紙糊的窗,這讓我有點失望
但是右邊這面的窗仍是紙糊的,很高興(笑!)

在鳳明館的房間裡
每一樣事物都很經典又傳統
包括桌上的熱水瓶,還有上上圖的梳妝台,都有傳統的意念存在著





入住時候旅館人員會詢問我們,何時會回旅館
用意就是要何時準備幫我們鋪床
好讓我們一回來就能享受舒服的床鋪

可別小看上圖中的床鋪,這可是我在日本睡6個晚上中最舒服的2晚!
(這是珈的房間,比較小一點,只有一面窗)



多麼經典的梳洗台!
在鳳明館的旅客,梳洗的地方都是共用的
當然也包括洗澡的地方
這讓我非常的高興(哈!)
因為可以體驗大澡堂的感覺
雖然鳳明館的澡堂沒有很大,但是依然帶給我非常美好的回憶




澡堂不外乎是男女分開,在鳳明館還分不同層樓
走下有轉角的樓梯,接下來是把衣服脫光的地方,旁有放置衣物的櫃子
接下來推開澡堂內部的門,迎面撲來的是熱烘烘的水氣
四周是洗身體的地方,有蓮蓬頭跟小椅子還有臉盆
人們就是坐在小椅子上,大家背對背各自在洗澡
中央是個能夠泡澡的浴池
洗玩澡在泡個熱水,真的非常舒暢
這就是日式澡堂的魅力!








復古的消防栓
我疑惑著....這還能用嗎?



把行李都放好後,準備出門的我們
在門口拍紀念照的珈
裡面正好有西方來的旅客準備入住
在鳳明館,我們遇到西方人的機率很高。



這就是很親切又可愛的旅館人員
她還跟我們分享她有個朋友也是台灣人
剛好前些日子才從日本找她,已經回台灣了
這段對話大家都顯的很高興^^



親切可愛的旅館人員幫我們拍照





這就是那道往鳳明館的大斜坡
(當時帶著行李往鳳明館走去,有點折騰人,但是走到門口時就忘記疲憊感了,哈!)



這是往鳳明館行經的轉角-菊坂下
(照片是從鳳明館走向春日站的方向)

可參照下圖
PS.看起來好像很遠,但是其實還好
慢慢邊走邊看風景,大約 10~15分鐘。




即使鳳明館不是屬於頂級的日式旅館
但住過的旅人
在心中對於鳳明館會存在著一種熱烈而溫馨的回憶


---------------------------------------------------------------------------------------------------
關於鳳明館 Homeikan
---(日文)網站http://www.homeikan.com 

---(中文)鳳明館的故事
http://www.partake.com.tw/Lodging/indexJp.php?uAction=Landlord&basicId=82

---(中文)鳳明館的模樣
http://www.partake.com.tw/Lodging/indexJp.php?uAction=Style&basicId=82

---怎麼訂房呢? →日本的Jalan訂房網站很便宜
到Jalan網站裡面鳳明館的頁面訂房即可(網址點這)

---關於價錢 我們入住剛好是星期五六,所以比平日貴一點點(真的很一點點)
7/27(五)-7/28(六),雙人房一人一晚 日幣6000-
依照當時匯率換算約台幣1650元

---如何到鳳明館?
都營大江戶線 或 都營三田線,春日站A6出口,徒步10分鐘
可參照上方地圖
走到三叉路口菊坂下之後,都會有明顯的路牌指示
 
---怎麼搭地鐵?

---------------------------------------------------------------------------------------------------

[次回預告]

東京Day3-3-涉谷驚見穿著亮藍小熱褲的競選歐吉桑



*看相同分類的其他文章*
    日本東京7日樂活 / 東京自由行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