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Day4-春日鳳明館- 阿美橫町- 淺草隅田川花火祭
      (第三篇) 只看到花火尾的隅田川花火祭,殘念!


看上圖就知道,真的是人山人海了....這畫面還算是保守的了- -||


這次的旅程,大家都一直想參加日本的花火祭,
而天真的我想著既然要看花火,那當然要挑最盛大的....
果然「隅田川花火祭」不負盛名,人真的非常非常多,
也讓我因此留下許多複雜的、美好的、痛苦的回憶啊!!

經過我多方調查,
看花火祭有一些小小的Tips:
(1)看花火祭能在白天就先去佔位子在那之前先去便利商店購買墊子
     並且攜帶一捲封箱膠帶或是石頭、裝水的寶特瓶,用來壓住墊子的,
     主要是避免不小心被其他人踢歪或是飛吹走。
(2)佔位子千萬不要在樹的附近,當然有高的建築也要避免。
     (這就是我這次的最大殘念)
(3)女生不要穿短裙,一直坐在地上很累人的,除非你有帶椅子。
     (在我們的隔壁,就有超辣的日本妹....穿著讓男性噴鼻血)
(4)帶著食物提早就定位,人太多會讓你佔的位子在眼前卻走不過去。
     買一大堆飲料、便當、小吃,大家一起聊天,即使等待也不無聊~
     (請自備垃圾袋,離開時務必收拾乾淨喔~)
PS.以上若有不及之處,請見諒,也歡迎告訴我^^



[ 鳳明館 往 春日站的路上 ]


眾所期待的隅田川花火祭終於到了!!
今天我們選擇早起,
真的很早~~~~早上9點開始從鳳明館出發,
從春日站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到藏前站,
再從藏前站採取邊走邊逛慢慢晃的方式,朝著花火祭的方向走著;





看著手中那張解說非常攏統的指示圖,想要找到能看到花火的好位子,
沿著隅田川的岸邊走著,但我們卻走到不知名的地方@@
這時已經10點,我以為我們可以很輕鬆的佔好位子然後去逛淺草
沒想到我們還在迷路.... 



當下我們決定請路人指點迷津,
突然間看到旁邊的住家門口有一家人,
那個爸爸看起來很有親切感︿_︿
又再一次的我帶著旅遊用的日語工具書+超破日語跟日本爸爸問路,
沒想到那個日本爸爸會說中文!!!!(滿標準的耶!)
大家都露出驚喜的表情與高興的腔調~~~
OS: 啊~我們怎麼這麼好運! 這是個好的開始!!

下圖中間那位就是日本爸爸,那個正在扭曲的小弟弟是他兒子,他很害羞。



日本爸爸說我們正在「2個火花施放點」的中間位置,
而且這裡是禁止進入區域,他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
還特地要我們稍等,他到他家拿取花火祭的地圖要送我們!
真的超感動的!!


超可愛的小BABY,應該是個小公主~


這位就是超害羞的小弟弟,下圖拍照時,他還一直扭來扭去
照片沒有一張是他不扭的~  哈~~


真是超感謝這一家超熱心的日本人~謝謝你們喔!!!

-----------------------------------------------------------------------------------------------------------------------------


往淺草的路上經過的,大家在這逗留了一下~


是什麼建築呢? 不知道.....



很美吧~
很美的建築,我喜歡大朱紅色!!


-----------------------------------------------------------------------------------------------------------------------------


又走了一段路,人群湧現
這對情侶很明顯的也是要去看花火,我們就決定跟在他們後面~
PS.這個女生穿的浴衣跟上一個我們遇到的女生好像喔...


其實早在我們之前已經有非常多人正在佔位置了
路上看到的人應該都是要參加花火祭的吧!



我們決定跟著人潮走,再來決定要在哪裡佔位置。
後來我們走到一個小公園
裡面已經很多人正在打地舖
當下決定,就這裏啦!!  (這是一個非常隨便的決定.....哈)



就在我們的旁邊
有一個爺爺帶著他的兩個孫子正在野餐


非常可愛又親切的祖孫三人,他們的野餐墊非常小張..
爺爺只能用蹲的,好慘- -||






佔好位置之後,我們就離開淺草到處晃了~
直到下午大約4點多才又回到淺草,沒想到這時的淺草人山人海...
隨處可見穿著浴衣的人
華麗的、創意的、經典的、尷尬的,各種都有。

蠢的是,我都忘記拍了.............因為我看傻了- -||


我不知道這攤販是賣什麼,但是那個老闆的頭超有趣!!




白天的淺草觀音寺






大家都在走來走去,當然我們也是,但是不知道在走什麼....



這是我第2次來到淺草觀音寺,
這跟好幾年前我第一次來的感覺是天壤之別,因為沒有這麼擁擠的人潮,
第一次滿是參拜的人們,空氣中瀰漫著虔誠的發願聲;
而這一次實在是顛覆了我對於淺草觀音寺的印象了!!



好美的浴衣啊!!
雖然頭飾稍險單調,但是仍不失花火祭的氣氛


上圖是淺草的仲見世通
來到淺草怎麼能不來這裡呢!
雖然滿是觀光客,但是還是很喜歡這裡的喧鬧氣氛!






到處晃又逛的,大家決定採購好吃吃喝喝
就回到我們站的位置開始邊吃邊欣賞附近的「美景」

下面這張是花火祭施放煙火的節目表
分成第一會場跟第二會場



欣賞美景之一:穿浴衣的日本妹

其實在圖的右方(被某人擋住,所以看不到)
有一群也穿著浴衣的女生,但是他們好像很不習慣穿著浴衣
所以一大群人像蘿蔔蹲一樣,一直又站又蹲的
不一會兒浴衣被搞的歪七扭八......實在很尷尬
結果猛然聽到熟悉的語言! 標準的中文....
我們趁機跟他們借一些膠帶,又再次看到他們那衣衫不整的模樣,
心想:「好險我沒有穿浴衣」

(本來我一直很想衝動的去買一套浴衣來享受氣氛....)
好佳在....




時間分秒過去,天色早灰暗
終於聽到施放煙火的聲響

奇妙的是,我們怎樣都看不到!
是在測試嗎? 不知道
怎麼測試這麼久.....還是只有聽到聲音!?
當附近的所有人也都開始不安
才發現我們的位置根本看不到煙火...........(淚!)
因為都被茂密的樹擋住了...

逐漸大家都棄守這個辛苦爭取來的位置
地上亂成一團
我們很有公德心的整理好之後,決定帶著家當往別處尋覓絕佳地點,

而淺草現在幾乎看不到一片空地
擠呀擠的
我們被擠到這個地方,看下圖

就是這麼可憐的地方,柏油路
無法打地舖


就這樣的,大家都站在原地開始看「花火尾」
正是沒魚蝦也好...(下圖)



好慘烈的一段回憶........

不知道我的同伴會不會恨我
因為那個濫位置是我找的......(汗...)





花火稍從即逝,大家開始鳥獸散
我們決定回到觀音寺,要再去逛一下攤販




看到這種攤販,就讓我想到想小丸子的卡通 (笑!)


生意超好



我們跑來買超經典的刨冰,還真不便宜

這攤的老闆很害羞,堅持不給我們拍

口味很多種,都是300日幣
牛奶要400日幣



草莓口味,很好吃!!



窮酸的我們,只買一杯,然後在這裡賴很久



我們吃的很開心,一轉眼就9點了,沒想到隨後發生恐怖事件......



9點了,這時候大家都要擠向地鐵
而出入口這時都有管制
有些只能當出口,有些只能當入口,
就這樣,我們迷路了..........

果真倒楣的事情不會只有一件
當初我寄放東西的置物櫃在一個B1的出入口,
現在變成僅限出口,
在門口管制的警察怎樣都不給任何人進去,
我用英文跟他說明我的情況,想詢問他可以進去的入口,
但是他似乎聽不懂,
最後終於他畫出一張很變形的地圖,
加上路上都是人,行走速度應該10分鐘只能走10公尺吧....
最後我花了1小時才找到我的置物櫃,
當時真的很想流淚.......

好險有租手機,不然我應該會變成失蹤人口- -||


回到旅館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


所以奉勸下次要去看花火祭的人,要在花火結束的前10分鐘趕快逃跑!!
不然遇上人山人海就會像我這樣流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